董事长寄语/2021.04.12
李惠森:正确地努力

李董照片1(1)

  

    有两只蚂蚁准备翻墙去寻找食物。一只想拼命爬过去,但总是爬到一半就跌落下来,另一只则四处观察,发现可以从墙角绕过去,很快就找到了食物。

    我们也经常像第一只蚂蚁,为了实现目标而使出浑身力气,结果却总不如愿。比如,背了多年单词还是学不好英语,天天在朋友圈打卡却仍然没有成功瘦身,沟通了很多顾客却没有卖出产品。很多时候,可能不是我们不够努力,而是因为努力得不正确,我也有过切身的体会。

    记得创办无限极初期,我每天都很拼命地工作,但公司发展得并不顺利。直到后来,我学会了“我们>我”的思维,让自己的视野和格局更大,才得到了家人和更多人的支持;推行了“自动波领导模式”,发挥同事们的潜能,我不用事事亲力亲为,公司反而走上了快速稳健的发展道路。

    这给我的启发是,不论学习、生活还是创业,要想实现目标,都必须努力,但努力不是付出时间和精力就够了,如何“正确地努力”也很重要。

    一是选对方向。俗话说,“方向不对,努力白费”。对于个人创业者和企业来说,选择一个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和人们的需求,或能发挥自身优势的行业,努力才能事半功倍。无限极在29年前洞察人们对健康的需求,选对了“健康养生”这个赛道,定位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才有了今天的成长。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

    二是善于借力。我们每个人的能力和资源都是有限的,只有敢于借用自身以外的各种资源,才能突破“我”的局限,完成仅凭自己不可能完成的目标。不管是想拓展社交圈子、提升个人能力,还是成就一份事业等等,学会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借力,向微信、直播等数字化工具借力,才能更快实现目标。

    三是升级认知。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一个人能取得多大成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思维和认知更新的速度。比如顾客的需求、喜好、消费方式等都变了,但如果我们还是按照原来的方法去做事情,不论多努力,都会像第一只蚂蚁一样,始终会跌落下来。只有保持学习的状态,及时了解外部的变化和趋势,不断升级自己的认知,我们的努力才会有回报。

    正确地努力,是一种思维,也是一种能力。学会正确地努力,不仅让我们始终做对的事情,而且能更快地把事情做好,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健康、更快乐,世界也将因我们的努力而更精彩!


文章来源:2021年4月董事长寄语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