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2022.10.31
无限极美容复合多糖研究取得新进展,在SCI核心期刊连发两篇高水平文章

近日,无限极在美容复合多糖PJ2.0研究工作中取得了新进展,无限极日化研发人员发现,美容复合多糖PJ2.0中银耳多糖及铁皮石斛多糖两种天然多糖能有效缓解特应性皮炎(AD),并在SCI核心期刊发表两篇高质量文章交流研究成果。

美容复合多糖PJ2.0

美容复合多糖


无限极的多糖研发工作已开展近30年,基于中医方剂及药典,结合大量文献及专利数据,通过大量的科学实验,无限极日化研发团队最终筛选出铁皮石斛、雪莲花还有银耳3种多糖,组成了美容复合多糖PJ2.0,它能够同时作用于微生物屏障、物理屏障、免疫屏障、神经屏障四重肌肤屏障的多个靶点,让肌肤由内而外强韧稳定。

图片1

《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发表文章截选


第一篇高质量文章《Tremella fuciformis polysaccharides alleviate induced atopic dermatitis in mice by regulating immune response and gut microbiota》发表于SCI核心期刊《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该研究对银耳多糖特应性皮炎治疗作用进行了深入研究,发现银耳多糖可通过调节免疫反应和肠道菌群来缓解小鼠诱导的特应性皮炎。

图片2

《Frontiers in Physiology》发表文章截选


另一篇在SCI核心期刊《Frontiers in Physiology》发表的论文《Dendrobium candidum polysaccharide reduce atopic dermatitis symptoms and modulate gut microbiota in DNFB-induced AD-like mice》则主要研究铁皮石斛多糖针对特应性皮炎的治疗作用,研究结果发现铁皮石斛多糖不仅能有效调节皮肤炎症因子,还可能是一种有效的肠道微生物调节剂,可以作为一种新型的微生物群调节剂治疗特应性皮炎。

皮肤是保护人体免受外界伤害与刺激的重要保护层,以上两项重要研究成果均能为美容复合多糖PJ2.0在巩固皮肤屏障相关功效上,提供有利的实验支持。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科技的进步是以扎实的基础研究为支撑的。创业30载,无限极始终重视基础研究,鼓励研发团队持续创新。未来,无限极日化研发团队将继续开展高层次的研究课题,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为无限极的日化产品开发及技术提升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延伸阅读】

SCI

SCI全称是Science Citation Index,是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出版的一部世界著名的期刊文献检索工具,其收录的文献能全面覆盖全世界最重要和最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SCI是科研评价的一种依据,一家公司被SCI收录的论文数量,能反映这家公司的科研、尤其是基础研究的水平。


特应性皮炎(AD)

特应性皮炎(AD)是以慢性、炎症性、瘙痒性为主要表现的皮肤病,其形成与人体皮肤屏障功能息息相关。过去30年,AD患病率在全球范围内逐步上升。临床上对于AD 治疗主要应用糖皮质激素类外用药物进行,但是长期应用激素类外用药物会导致皮肤出现萎缩、色素沉着以及毛细血管扩张等不良现象,进一步对皮肤加以损害。


参考资料:

[1]Tremella fuciformis polysaccharides alleviate induced atopic dermatitis in mice by regulating immune response and gut microbiota

[2]Dendrobium candidum polysaccharide reduce atopic dermatitis symptoms and modulate gut microbiota in DNFB-induced AD-like mice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