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2022.11.08
无限极与菜鸟供应链合作打造 “智慧大脑”,实现供应端全链路优化

无限极与菜鸟供应链合作共建“无限供”智慧供应链计划系统


近期,无限极与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菜鸟供应链”)合作开发的“无限供”智慧供应链计划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通过整合阿里巴巴和菜鸟供应链在销售预测、智能调拨与补货和大数据算法方面的能力,搭建起一个由算法与模型驱动的预测与计划协同平台,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多渠道融合下需求预测难、备货不及时、商机难把握等行业性难题,同时也为业务市场在接下来大促中业绩增长、履约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亮点1:数字化转型,助力业务增长

 “无限供”智慧供应链计划系统的上线,改变了以往手工预测的方式,实现了预测、补货、调拨的系统化和智能化,在加速无限极供应链端到端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提升了预测准确率,保证了本地订单满足率,直接助力公司业务增长。


亮点2:大数据萃取分析,保订单提效率

预测是阻挡供应链不确定性的第一道防火墙,在需求计划模块,此次上线的“无限供”智慧供应链计划系统侧重算法和数据的加工拟合,重塑了成品需求预测制定和调整以及产销协同的流程,设计了长短期预测等多种算法模型,在补货计划&调拨计划模块,系统侧重大数据萃取分析,通过算法产出更优的补货量,使得补货建议更加精确和可执行,提升了补调工作效率,保证了本地订单满足率消费者的购货体验更佳,同时也降低了区域配送中心的库存水平,使得效益最大化。


项目实施及培训现场


无限极与菜鸟供应链自 2020 年起开始携手合作,共同策划完成了“无限供”数字化供应链方案。双方一期合作上线的”无限供”供应链履约中台,满足了无限极(中国)全渠道“一盘货”的需求。本次上线的“无限供”智慧供应链计划系统为无限极的供应链装上了一颗“智慧大脑”,打破了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同时实现生产、采购、物流等全链路的优化。



只有不断地进行供应链流程优化,优化库存管理,保障供应链安全稳定,才能更好地满足客户的消费需求、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未来,无限极将与阿里巴巴、菜鸟供应链持续在全业务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方面开展合作,逐步建立更敏捷和更具韧性的运营模式,打造弹性和自适应的柔性供应链,为顾客提供强有力的供应保障,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