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2022.11.11
贵阳网|贵州良药首场冬季养生小课堂开讲

1

图片说明:活动现场


11月9日下午14:30,“贵州良药——冬季养生小课堂”通过讲座与线上直播正式开课,遵义市第五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科医生张雲杰莅临现场,讲解冬季养生与贵州中药材相关知识,共吸引50余名观众到场。

讲座中,张雲杰根据“冬季养阳”的中医理论,提出提高免疫力、保护心脑血管、关注筋骨关节健康等冬季养生要点,并结合冬季不同体质不同病症,介绍了天麻、灵芝、杜仲、葛根、薏苡仁、玉竹、沙参等贵州中药材,为大家提出针对性的冬季养生方案。此外,张雲杰还介绍了“贵州三宝”——天麻、灵芝、杜仲的适应症与禁忌症,张云杰特别提醒到,中药材养生要注意适时、适度、适量,要在中医指导下规范使用。


2

图片说明:张雲杰医生为观众现场讲解


据了解,此次讲座由贵阳日报传媒集团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协办,贵阳晚报、ZAKER贵阳、《健康之友》报提供媒体支持,旨在通过中药材养生健康知识传播,让人人了解中药材、走近中药材,助力中药材健康产业发展。主办方表示,今后还将举行更多类似活动,拉近中医药与老百姓距离,让中医药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扬。(肖珍珍)


3

图片说明:观众现场提问互动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