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2022.12.02
无限极牵头制定的免疫力评价方法团体标准正式对外发布

11月26日,在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重要环节——2022健康责任论坛上,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贞忠先生宣布,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牵头制定的《基于睡眠剥夺致免疫力低下小鼠模型的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功能的评价方法》团体标准(标准编号:T/GLH 001-2022)已获审批并发布实施。

DSC04962(1)

胡贞忠先生介绍该团体标准


该团体标准由无限极牵头制定,多家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及企业联合参与制定,经广东省养老服务产业促进会药食同源健康管理专委会评审并公布实施。

微信图片_20221202163418

传统的免疫功能评价方法是采用环磷酰胺诱导构建免疫力低下小鼠模型。环磷酰胺是一种化疗药,能直接损伤免疫细胞。但是,现代人的免疫力低下,更多是由于焦虑,压力、失眠、长期熬夜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造成的。为了更精准地应对不良生活方式造成的免疫力低下问题,获得更有针对性的提升免疫力产品,满足大众的健康需求,无限极研发团队采用睡眠剥夺的方式构建免疫力低下小鼠模型,并经过多年的研究,使之成为一个标准化的免疫功能评价方法。该团体标准的发布,给行业提供了一种更具优势的免疫功能评价方法,能促进保健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对其标准化的研究过程中,无限极研发团队发现不稳定的睡眠剥夺条件以及动物的饮食会产生意外的干扰而影响实验结果。为此,无限极研发团队设计了一种动物睡眠剥夺的标准化实验装置,该装置能给予动物稳定的睡眠剥夺条件,并保证动物福利,使得实验结果更准确。目前,该装置还获得了中国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2220504838.4)。

胡贞忠先生在本次论坛上表示,用睡眠剥夺方式构建免疫力低下小鼠模型是一项创新应用,它能更真实的模拟人体因睡眠不足等引起的免疫力低下的状态,可以助力行业用更精准的评价方法帮助熬夜、失眠等人群提升免疫力,让更多的人收获健康生活。

微信图片_20221202163557

今年是无限极成立的三十周年,而立之年,站在发展的新起点,无限极将继续深耕“健康养生”主赛道,积极参与各类标准制定工作,助推行业更好发展的同时,开发更多高品质、提升免疫力的中草药健康产品,为广大消费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截图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