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无限极/2023.03.06
为什么灵芝有调节免疫、延缓衰老等作用?

灵芝,仙药中的上品,自古以来就被视为滋补强壮、固本扶正,防病治病、延年益寿的珍贵中药,有“仙草”、“瑞草”之称。

1

灵芝,在我国最早的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中,将其列为上品,曰:“赤芝,主治胸中结,益心气,补中,增智慧,不忘。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本草纲目》曰:“灵芝,味甘能补,性平偏温,能益精气,坚筋骨,安神,养颜而善“疗虚劳”。”


2

现代医学证明,灵芝中主要含有多糖类、三萜类、生物碱类和核苷类、氨基酸和蛋白质类、微量元素等多种活性成分,具有调节免疫、抗氧化、抗肿瘤和改善睡眠等多种作用。


3


疫情三年,中医药已成“中国方案”中不可替换的重要组成部分。期间一项发表于国际核心期刊的研究则从3000多种不同的小分子和传统本草药物中筛选出了5种对新冠病毒有效的成分,其中一种便是灵芝提取物。

研究中,科学家们通过细胞实验证实了灵芝的多糖成分具有显著的抗病毒作用,即使被稀释到1200倍以上,它仍然具有活性。而动物实验的结果则显示,灵芝多糖能有效地降低病毒数量,表现出了具有潜力的抗病毒功效[1]。


4在对灵芝的探索中,还少不了寻找科学栽培灵芝的方法,使得灵芝不再只依靠纯野生的生长环境,成为大众的“仙草”,走进寻常百姓家。


目前灵芝的常用种植方式主要有段木栽培和袋料栽培。其中段木种植采用的是原根的木段,它的培养基比较致密,更接近灵芝原有的自然生长状态,生长周期长,养料充足,生长的灵芝个头大,质地坚实,外观形态好,多糖及三萜含量丰富。


此外,灵芝的品质还与灵芝的菌种有很大的关系。无限极健康食品研发团队与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吴清平院士团队合作开发的无限极专属灵芝菌株M624,选用的是一种高产多糖的灵芝少孢品种及其人工栽培方法,并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2011482279.3)。未来,该成果的产业化及应用将进一步提升灵芝类产品的品质。


“上药仙草”灵芝,是名副其实的滋补佳品~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什么滋补品,都要坚持适量的服用,才能达到相应的养生目的,正如专家常说的:“滋补养生,贵在坚持。”

微信图片_20230306150654

点击图片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