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2023.03.22
刚刚,无限极新会生产中心举办了一场盛会!

LJY_2873(1)

3月21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局指导、南方日报社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岐黄海踪 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论坛”在无限极新会生产中心召开,来自中医药各界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实践和方向,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点击观看精彩视频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先生,广东省中医药局办公室主任刘占峰先生,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王更辉先生,中山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得坡先生,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苏薇薇团队博士后郑玉莹女士,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健龙先生、新会生产中心总监胡流云先生、健康食品高级研发工程师朱颖女士等嘉宾与大湾区多家媒体代表出席了活动。

LJY_2161(1)

LJY_2541(1)

论坛开始前,嘉宾们一同参观了无限极新会生产中心,进一步了解了无限极的发展历程和在中医药传承与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


让中医药文化走出去

LJY_2633(3)

徐庆锋先生致辞


徐庆锋先生在致辞中分享道,2023年新年伊始,广东省委、省政府以省委一号文高规格出台《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再一次把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重点任务进行部署。接下来,广东将奋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助推中医药走出去。


LJY_2702(1)王更辉先生分享


王更辉先生表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广东作为中医药大省,处于中医药文化走出去、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前沿,广东中医药事业在全国独树一帜。讲好中医药故事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在世界“朋友圈”交往的一张重要“名片”。


LJY_2856(1)

黄健龙先生分享


黄健龙先生特别表示,当下中医药进入大发展的重要时期,如何为中医药现代化注入创新的源头活水,是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议题。未来无限极会坚持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的初心,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和参与更多的行业交流,积极参与广东建设中医药强省的行动。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7e7021ba-673e-469c-859c-952ea686effb禤国维先生致辞


国医大师、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学术带头人禤国维先生和岐黄学者、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中医院原院长陈达灿先生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活动发来致辞。

禤国维先生指出:“当前,中医药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运用人类文明有用的科技成果,充分发挥出中医药在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作用,让中医药这一瑰宝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周期,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中医智慧。”


85fc4cc3-bd77-480e-a294-e0d91436e330

陈达灿先生致辞


陈达灿先生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东中医成为中坚力量。目前,广东正在推进新一轮中医药强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等,为广东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未来可期。


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LJY_2904(3)

杨得坡教授分享

LJY_2931(3)郑玉莹女士分享


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源头种植的提质增效。杨得坡教授分享了其团队对广东道地药材阳春砂的研究,勾勒出道地中药材发展的另一条路径;郑玉莹女士介绍了广陈皮和新会柑普茶保健功能研究的最新成果。


LJY_2957(1)朱颖女士分享


论坛上,朱颖女士从免疫力与正气的关系、中医古籍的挖掘、现代医学的分析、经方与复合多糖的组合、标准化动物实验方法的建立等五个方面分享了无限极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中做的一些工作和探索,她表示:“当下,大众对免疫力重要性的认知不断提升,中医药在传承千年的养生保健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保健食品研发的道路上,既要传承经典方剂,又要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够更好地满足大众日益提升的健康需求。”


LJY_3083(3)

“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


南方日报联动广东省中医药局以及业界力量,正式启动“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提升计划”。该计划将以短视频、征文大赛、H5互动游戏、湾区公开课等多种新媒体传播方式,创新中医药话语传播体系,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推动中医药造福全人类。

作为国内中草药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未来无限极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的初心,推动和参与更多的行业交流,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