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无限极/2024.03.27
香菇多糖,调养免疫力的好帮手!

640


春季万物复苏,阳气生发,但气温忽冷忽热,不少人胃肠道出了问题。再加上春季与五脏中的肝脏相对应,肝气旺盛,也会对脾胃产生不良影响,导致不少人出现脾胃虚弱之症。


脾胃作为人体的“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四季都要重视调养!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个有助于调免疫、健脾胃的药食同源食材——香菇。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1



山珍之王

营养丰富



香菇作为我国著名的食用菌,被人们誉为“菇中皇后”,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王”之称。


其肉质肥厚细嫩,味道鲜美,香气独特,营养丰富,是我国民间筵席上不可缺少的"素中之荤"的名菜。


香菇含香菇多糖,具有免疫调节活性,还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丰富的微量元素,可扶正补虚、健脾开胃。


在所有蔬菜中,香菇的营养成分也非常容易被人吸收,且富含人体需要的8种氨基酸。其中富含的维生素D,能促进体内钙、磷的消化消化吸收帮助骨骼和牙齿发育。



香菇多糖

调节免疫的好帮手



大量研究表明,天然植物成分在特定的条件下有可能提高免疫力,平衡免疫功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因此,适量补充能够改善免疫功能的天然植物成分,可以保持日常生活充满活力,为健康体魄加分。


有很多我们平时食用的食物,经过适当处理,能够帮助我们调节免疫功能、对抗疾病。有不少食物具备一定药理作用,也就是常说的“药食同源”,而香菇就是其中一种。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1



现在已经发现的食物中的药用成分根据其分子结构分成两类,一类是多糖,比如香菇多糖、茯苓多糖、灵芝多糖等。另一类是小分子物质,比如当归中的蒿本内酯、丁香中的丁香酚、桂皮中的肉桂醛、生姜中的姜黄素、大蒜中的大蒜素等。


目前,中药现代化技术通过萃取中药中有效成分,利用这些“精华”物质更好地调养健康。提取的有效多糖成分更易于被人体吸收,也更方便、有效地帮助人体调节免疫力。



香菇这样做

营养又美味!



干香菇炖鸡肉


干香菇香味浓郁,适合与鱼类、肉类一起烹调;鲜香菇口感较清爽,更适合与新鲜蔬菜搭配。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1



做法:

先将香菇在30~40℃的温水中浸泡20分钟;加入炖肉料和鸡肉一起炖煮;浸泡过香菇的温水不要倒掉,在炖鸡时加进去,味道会更香浓。


高汤菌菇汤


真菌类食材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经常食用有助于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提升机体正气。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3)~1



做法:

锅内放入焯过水的鸡腿或排骨块,加水至7分满,熬煮30分钟作为汤底;杏鲍菇、香菇切滚刀状,其他菇类切去根部洗净;汤底熬好后,加入菌菇、泡发的木耳、红枣、枸杞,炖10分钟,进行简单调味即可。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知识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