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2.05.10
李惠森:也谈“治未病”

58387.jpg


不久前,我在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建立家族企业可持续发展分享平台的提案,关注家族企业的传承与发展要“治未病”。这也是我连续第5年提出相关的议题。

在我们熟悉的中医养生理论中,“治未病”指的是提前预防疾病的发生,而不是等疾病发生了再去治疗。我想,做人、做事、办企业,乃至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都需要有“治未病”的思想。

简单来说,“治未病”就是一种要对未来保持预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预防和规划的智慧,能让我们在这个充满变化和挑战的时代,主动适应变化,把握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们20年来一直所从事的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的事业,就是一个通过传播健康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人们“治未病”、获得健康人生的伟大事业。

过去的20年,因为保持预见,无限极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坚定前行,选择了中草药健康产业这样一个前景无限的朝阳产业,确立了伟大的使命和梦想,创立了独特的文化和理念,打造行业领先的事业平台和品牌,完成了“一五”计划、“二五”计划,实施“三五”计划,不断创新、超越,取得了辉煌卓著的成就。

我们要实现伟大的使命和梦想、做百年民族企业,成就自己的一生,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就必须先“预”见未来,才能“遇”见未来,这也是永远创业精神的体现。在这个变化的世界,没有“守得住”的东西,只有永远创业,才能保持基业长青。

让我们将“治未病”的思想种在自己的心里,时时保持预见性,规划好健康、家庭、事业乃至人生的未来,永不止步,我坚信,美好的未来属于我们,精彩的人生属于每一个人!


文章来源:《永远创业》2012年5月刊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