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19.12.12
李惠森:刷新自己,拥抱变化

79733

点击此处,一起来听董事长寄语


最近,华为公司推出了基于5G技术的新一代智能手机,力求在外观和性能上迭代升级。其实,不止是华为手机,绝大多数数码产品、计算机软件、手机系统等等,也都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推出新的版本。

其实,我们每个人或组织也需要经常刷新自己,让自己不断升级迭代。

新的技术革命正在彻底改变世界,人类进入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新知识、新技术、新变化不断出现,以往只存在于科幻小说中的情景,如无人驾驶、刷脸支付、机器人等都在逐渐变成现实。因此,我们如果不去刷新认知,自我迭代,我们的思想、知识、技能等等就无法跟上快速变化的时代,也就无法了解并满足顾客的需求,逐渐在激烈的竞争中落伍甚至被淘汰。

但人的本能对新事物、新知识和新变化经常会产生迟疑,甚至是抗拒。所以,我们要从思维观念的层面开始,通过好的方法和习惯,刷新自己、拥抱变化。

首先,永远保持学习的状态。这样才能够让我们对新鲜事物一直怀着好奇和包容的态度,随时随地通过阅读、工作、培训、看视频、与人交往等,让自己接收新信息,增长新知识,从而让认知不断升级迭代。

其次,及时反思、领悟。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如果只是追求“学得多”,反而会使人陷入混乱和迷茫。我们更需要的是“学得精”,通过及时的反思和领悟,对知识进行过滤、消化与吸收,把它们转化成自己新的认知。

此外,还要通过不断的尝试,将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运用到实际生活与工作中,在这个过程中检验认知,获得启发,累积新的经验与智慧,让人生更从容,也能够更好地为顾客提供产品和服务。

刷新自己,让我们的观念和认知与时俱进,我们的行为方式会悄然进化,看问题会更长远,做事情会更有高度和格局,也就能够更好地在变化中保持定力,把握机遇,成就更好的自己,创造更多新的历史!

文章来源:

2019年11月《永远创业》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