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寄语/2020.02.19
李惠森:准备好你的“跑鞋”

83575

【点击此处,一起来听董事长寄语】

大家知道,有这样一个故事:两只小老鼠拥有吃不完的奶酪,有一天奶酪突然不见了。其中一只老鼠焦急地原地转圈,想找出是谁动了它们的奶酪,而另一只老鼠却开始准备“跑鞋”。它说,“我要赶紧去寻找新的奶酪了。”

故事里的“奶酪”可以比作我们拥有的任何东西,它可能是一份工作、一种人际关系,也可能是他人的认同或老板的赏识,还可能是健康、财富、自由,甚至是一种心灵上的宁静。

很多人对自己拥有的东西习以为常,然而,就像我在今年无限极领导人年会上所说的,这个世界永远不变的就是变。“奶酪”不会永远存在,变化和危机可能会突然降临,我们拥有的东西可能会消失不见。如果像其中一只小老鼠那样,认为这些东西本该属于自己,理所应当地享受,等奶酪失去的那一刻,就可能会无法面对残酷的现实。

所以,我们应该要像另一只小老鼠一样,关注着“奶酪”的变化,即便“奶酪”消失了,也不必惊慌失措,只需要穿上“跑鞋”,继续寻找下一块“奶酪”就好。

那么,什么才是我们的“跑鞋”呢?我想,新思维、新认知、新方法或新工具,甚至一份勇气、信心,只要能促使我们适应变化、把握机会的,都可以称得上是“跑鞋”。

就像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当初谁也没想到它会传播得这么快,更没想到它对我们个人乃至整个国家的影响有这么严重。受疫情影响,我们无法面对面服务顾客,无法线下销售、拓展业务,曾经的“奶酪”不见了。但换个角度看,这也是一次促使我们穿起“跑鞋”的机会。

我们看到,很多同事开始线上办公,很多伙伴也开始使用线上工具,学习沟通、服务顾客的新技能,探索分享产品、拓展事业的新方法。这就是在准备我们的“跑鞋”。相信通过这次经历,我们的认知和能力将会得到升级和进化,让我们发现更多更好的“新奶酪”。 

未来,变化和不确定性无处不在,我们不要迷恋已有的“奶酪”,而应时刻保持“奶酪会消失”的危机感,常备“跑鞋”,随时轻装上路、再次出发,让变化和挑战成为我们成长的契机,让我们变得更有发展弹性、走得更长远!

文章来源:

2020年2月《永远创业》


本文为无限极中国网站(www.infinitus.com.cn)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评论
评论0
查看全部0条评论
热榜

    推荐

    换一换

        文章不错,点个赞吧

        相关推荐